把握当下 Seize the moment

外婆家旁的小树林,如今已成了准备盖房子的空地。昔日的童年回忆,在我脑海中浮现,把水果的种子丢进树林、木瓜树、香蕉树、喂树林里的小狗、放陷阱捉狐狸。。。这小树林对我来说也有份感情了,如今,即将要盖房子了,也许以后蚊子会减少,也许不会再有狐狸和猴子,但是,也不会再有自植果树的机会。外婆家,从以往的林中屋,变成了普通屋。当年,这座花园中,除了巷尾的锡克先生一家,就唯独外婆家是独立式洋房,非常好认。自从富豪们陆续迁至,外婆家已经不再成为焦点,反而成了所有洋房当中,最小的了。这房子已屹立了将近20年,当中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如今环境改变了,但欢乐的笑声依然存在,外婆家还是每天吵吵闹闹的,这一点应该还没被比过去,依然是这儿最吵得吧。。。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最重要还是活在当下。最近繁忙的事务特别多,我想尽我所能把握时间。因此今天,我请了我妹妹监督我,要是我失神,坐着发呆,就请她拍下来,再向我领酬劳。我答应每张照片给一令吉酬劳,把她乐歪了。今晚,我竟让她成功拍到一张放空相!我真应该检讨了,我不想把我的零用钱都放在那身上呀!希望我能改掉这坏习惯,不再让她拍到。。

时间,总是消纵即逝,你,还敢懈怠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