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后的新希望 New Hope After Failed

昨晚,一家大小聚在一块儿,为一个勉强算成功的作为庆功。

见到不能常见的、像家人一样的朋友,大家给彼此问候,场面温馨。

开饭前,大家围在一块儿,唱出象征着这个大家庭的歌曲,可是却没有足够的默契,让人想赶快把歌曲结束掉。开饭了,大家腼腆地拿着食物,感觉上吃得不自在,没有一家人的感觉。当中的长老,下意识地发现情况不妙,这一桌桌珍贵的食物就要被浪费掉了,马上下令:哪一桌留下剩饭菜,就得自行付账。这点子还真管用,口令一出,大家为了保护自己的口袋,开始不客气地吃起来,终于都有一家人的样子了。

饭后,年轻人都走进了提供娱乐设备的小屋,准备疯狂玩乐。可是,年轻人并没有料到长辈们在等待他们的邀请,所以并没有理会外面的长辈们。长辈们生气了,长老进来中止年轻人的活动,把他们训了一番。长老提出刚才唱歌的事、吃饭的事和玩乐的事。年轻人这才发现,这次聚会原来是那么失败。大家反省了一番后,长老提出了不久后又要再办的事,这一次,长老要大家想清楚,那件事若不能做的非常好,大家宁愿不要做。年轻人们心中都有了谱,自己究竟要付出多少,此事才能如想象般顺利,他们愿意用此事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可以做得很好。长老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大家就这样变得更成熟了。大家继续玩乐,一直到深夜。。。

我的感触:

想起上次的事,我发现自己虽然付出了很多,但是那并不够,我当初加入这个大家庭,认为在各种活动中累积经验,就能有所学习。但是,原来只有无私付出,才能真正有所学习,才能成长。因为,只有付出,才能看到结果;而只有看到结果,才能有所学习。若不愿付出,就只能看见自己有多失败,而无法看见自己的能力。学习,就是不断地付出。

谢谢学长让我明白这一点,也让那一些小瓜们明白,那他们就不必再走一次冤枉路了。我想要再为我自己努力一次,我要和大家一起把寻星4搞得有声有色,让学长姐们为我们感到骄傲,让自己在中学生涯不留遗憾。其实,看到学长如此优秀,我也有一股冲动,想去读心理学。。。

谢谢当初把我带进这个大家庭的那位朋友,我曾经后悔加入这个大家庭,因为学长姐们常骂人,我们好像是进去被骂的罪人,让我觉得很不好受。但后来,我渐渐发现,使他们让我们变得很自律,变得很容易亲近社会,也变得很玩得起。现在的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进来受教,能进来认识这么一班13179的朋友。想起往日的点点滴滴,看着往日的大合照,我都会流泪。

我不得不大声说:“我爱学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