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儿家 Drumily

那天,去看了功夫夜的彩排,应该说,是回去看看鼓队了。
带着紧张的心情,期盼看到很多熟悉的脸庞,却也害怕很多陌生的面孔,可能也害怕那已经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看到在一起的人还在一起,真好。看到曾经喜欢的那个人有伴了,没什么不好。看到以前崇拜的那个人更帅了,很好。看到好姐妹们还是老样子,很开心。

        看到大家,我又动摇了。想着当初为何选择了退出这一次的表演。想着为何没有陪伴大家一起经历这短短几个月很累却又充实感动的日子。心里纠结了,可是一切都不能改变,我是个观众,不是表演者。看这次的阵型,觉得好棒,比往年都棒。再次有了新的突破,继两年前的丢鼓、飞鼓、跳鼓,这次已经成可以做到了上次还在尝试阶段的下鼓。一切都更精彩、更具挑战性、更危险、更让人赞叹。打完之后才知道原来他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在紧张时越打越快了,可是我都没看出来,眼中一切都那么精彩和震撼,尽管看到有些不齐。每次都没办法给出什么建设性的回馈或建议,我觉得大家都很棒。

        当年自己每天训练的时候觉得这段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很长,没有参与之后才发现日子一下子就过了,想着有一天要去看他们练习,拖着拖着就到了功夫夜都没去到。才发现那时候的日子是很充实的,和鼓友们一起训练的日子很开心,每天都会有趣事发生。可是无可否认,那时候的日子是很累的,是可以回到房间没洗澡就倒在床上,第二天闹钟也叫不醒,还有很多功课拖了再拖还迟交。后来想开了,任何选择都是有利有弊的,只是看我们当时把重心放在哪里。那时第二年第一次学了很难的鼓法,挑战了自己的速度和技术,还站了前面的位子,可以上台帅气地表演,对自己来说是从来没有的事,光荣得还叫了家人来看。

        鼓队让我学到了很多,突破了很多。在加入鼓队之前其实没想过自己会和运动两个字扯上半点关系。从前跑也跑不快、打球被球打、学过羽球却也学不好。来到鼓队之后,锻炼很多,打家会约去跑步、拉筋、做体力训练。和鼓友们还疯狂地跑完了42公里的大桥马拉松。打鼓之后瘦弱的我开始有点肌肉,体重增加了,力气变大了,大家都说我胖了,可是胖得好看。从旧鼓都扛不动到后来新鼓都可以扛在肩膀上,我是很欢喜自己锻炼的成果。爸爸看到我体力进步了,很支持我继续在鼓队锻炼。妈妈就不同,她看到我大腿上多了很多淤青,每次打给我也说不上多少话,成绩又退步,心疼了,不怎么支持我留在鼓队。就这样我还是留在鼓队,也努力兼顾学业和健康,后来在第二年上表演之后决定第三年会休息。

        第四年,其实和鼓友们有过约定,说会回来。可是我放了飞机,很愧疚。可是我做过很长时间的思考,究竟回来鼓队,是感性的决定,还是理性的决定?学业需要我去认真读了、佛学会和慈青的孩子需要我去用心传承了,鼓队少了我也会很好的。就这样一番理性思考后我还是决定了退出。很想念大家一起为功夫夜努力的日子,那两年和鼓儿朝夕相对,会是很美丽的回忆。可是它只是我人生的一部分,该往前走的时候,就该勇敢放下了。

        鼓队给了我很多,尤其是那一群并肩奋战、疯狂有爱的鼓友,我不会忘记你们。还有那个传说一般的教练。那天回去时很开心见到他,有些尴尬,可是他和我说话从头到尾都是笑的,对于已经没有在他训练之下的孩子,已经变成他的朋友,学弟妹一样的朋友,让他和蔼对待的朋友。那天很荣幸有机会再次听到他些许训斥却又苦口婆心的motivation talk,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一样,还是如此,在他说鼓励的话时总会有礼堂里传来的背景音乐,让整个气氛感觉很有希望。看到他,我都会想要更努力做好自己。他是很棒的教练。

        最后明白在鼓队收获最大的,不是功夫夜的那场演出,不是锻炼出多好的技术,而是在 一起努力的过程中和鼓友们一起经历的风雨、汗水、泪水、笑声;那些一起做的疯狂事情、那些很累的日子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有多忙、那些难挨的训练大家互相鼓励和关心、那些打完一整套鼓法的爽快、那些训练之后的细心按摩……  是人情、是友爱。
鼓队是我成长的地方,是我想念的家,是我们会相约回到的地方。

祝福第四十一届功夫之夜,圆满。


Comments

  1. 难得我突然出现在这里
    或许像你你说的一样,你明白在鼓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还记得某年的集训营后,到了家乡,下了巴士,你不会想到妈妈还在望着巴士门口寻找他的宝贝儿子。
    那时候真的又黑又瘦又头发长又,总之就不是平时那个我。
    因为鼓队才知道自己多么的弱,所以为了加快自己融入的脚步踏入了健身房也是唯一最有成就感的一项坚持。
    像你所说的,我们不只是参与一样活动,所以时间安排确实很难很难。

    最后,我们不说退出,但是我们说偶尔会回去看看的,当作运动吧。
    任何事情都能从另一方面下手

    祝福你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得还看到你的留言,太神奇了。证明我的文章还有人在看。哈哈。
      是啊,进了鼓队有很多的不一样,也有很多的收获,很多成就。退出的只是这一次表演,因为本来报名了后来退出的。鼓队是没有退出的,那是永远欢迎我们回去看看的家。会的,会回去看看的。也祝福你!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