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绿意 Miss You & Greenery

慢慢地探索自己为什么一直放不下这一个挂念的人,才发现是自己已经在日常中处处种下了他的身影。

        像在看见月亮的时候就会想起那张他拍了月亮传过来的照片、看书的时候会想起那张他亲手剪的书签、用筷子吃饭的时候会想起当初拍影片教他用筷子、睡觉的时候会想起当初我们一起挑战早睡早起、去那家常去的餐馆时会想起那时他让我用数字帮他选餐、下厨的时候会想起他说过要吃我做的饭、在车站时会想起那时等他来载我的场景、去到礼堂的时候尽管知道他不在却也总会寻找他背着相机的身影、穿上白色鞋子时会想起他的那一双白鞋……

        后来也发现,另一个放不下的原因,是我们的故事中存在许多未完的伏笔,像他写的故事一样,总是未完待续。像他说过要吃我做的早餐,如今我会做早餐了,他却也不吃了。他说要我约他打羽球,如今我学会羽球了,却也约不到他了。他说要帮我拍毕业照,如今我快毕业了,他也不见了。他说要帮我清理我的电脑,如今我也换新电脑了。他说要来找我拿他的书,后来我也自己主动带着去找他了。他生日的时候我送他手作的能量语本子,他却从来没有提起过,也没有说喜欢不喜欢,像没有收到一样。他不回复信息究竟是什么原因,他也从来没有想要回答这个问题。

        对于这些日常的影子和未完的伏笔,我要一个个慢慢地去接受和放掉,才不会一直活在回忆里,才不会总是不自觉忧伤,才不会放不下这一个人。

        遇见他之后其实很开心有个人愿意听我分享自己的一切,有什么好事坏事其实都会想和他分享,如今不能和他分享了,就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也许他也会看见。不知道他又有没有人可以分享呢?如果有,很好,如果没有,希望他不会闷在心里。

        最近要分享做了一些很棒的事。往零垃圾的方向又踏前了几步,第一次用了净斯的束口袋去买面包,卖面包的大哥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总不免要确认几次:“真的要直接放进去吗?” “是的,直接放进去。” 我也笃定地说。后来,又第一次用了上网买的网袋去买了Tesco的菜,其实很紧张,怕被骂,还好最终那位称重的大姐很友善地帮我把标签贴在绳子上,没有骂我,还笑笑地说我学老外的风格。对啊,姐就是新潮,呵呵。

        这次回到佛学营的团队,想要带跟多爱与关怀进团队,所以主动帮需要的队员打包晚餐。打包经过我的手,当然不会让它制造任何垃圾,所以总是算好人数就带饭盒到素食馆打包,自己带了汤匙,骑着小绿送饭去。就这样当起了送饭的女孩,送得很开心,因为算一算,一天有五个人让我打包的话,我就减少了五个塑料饭盒和汤匙的垃圾,而且让五个人都吃了一餐素,是不是很棒呢?如果开会七次都做了同样的事,那就是35个饭盒、35餐素。所以送饭是不是很快乐呢?

        想要和挂念的他说,还好你离开了,不然你要接受的是很奇怪的这个我、行住坐卧都讲究环保的这个我、吃素的这个我、和一般女孩不同的我。和我在一起,应该会有些压力吧。后来想想,我们最后没有走到一起,其实也没什么不好,我们都很自由地做着自己喜欢的自己。只是其实还是很想你,没有在等到你的回复之前再主动传新的信息了,因为之前为了挽留而放下的女孩的矜持,想要再重新保留一些,不想一直当主动的那一个了。如果想我,可以到我会出现的地方找我,希望可以再看看你,像普通朋友一样。

这是最后一次熬夜写文了,我想。

Comments

  1. 在这大学好像让你学到了更多更多,对吧?其实有什么想说想分享也就可以直接更新部落格。这个空间不就是那么使用的吗? 那么多举动,都是需要非常大的胆量才能踏出第一步的,你已经成功了。继续保持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是这么用的,只是有时想写的写不了这么多,有时就挪不出时间写啊,你应该最了解吧,哈哈。对哦,准备了好久才踏出的第一步,有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谢谢!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