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向前 Love, Move Forward

这天,宁姐妹捎来好消息。她的桃花开了。
本来约好周末要去看的锡克舞蹈表演,前几天她突然就说要多一张票,有一个朋友要来。
这天,她说那个朋友已经是男朋友了。

        从没听她提起,可是很突然地就脱单了。这天下午就去找她聊了。
        只能说,爱情来得太突然,缘分到的时候,挡也挡不住。
        从照片的留言开始进入信息聊天,聊着就约了一起参加活动,后来一起吃饭,就走在一起了。过程不过几天时间。不难明白,因为自己和那个挂念的人,当初开始暧昧期的过程,也不过几天的事,聊着聊着觉得投缘了,自然就会更进一步的联系。只是自己这段暧昧期最终并没有开花结果,反而枯萎化无了。而他们,则很快地认定了彼此。

        听她分享着对方如何体贴,自己的回忆也随即在播放,想着有点甜,紧接着就是一阵忧伤。很祝福她,却也掩饰不了自己想起那个人的忧伤,有种悲喜交集。想起那个人也曾经毫无怨言地等过自己、很贴心地总是不远千里载我来回车站、帮我吃一半的食物、带我去看烟火、帮我买东西、提起过有我的未来…… 只不过都已经成了回不去的从前。想起自己也曾经认定那个人是生命中的唯一,那么投缘、性格相似、相处愉快、有共同喜好,也许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可是人生就是充满风雨,要接受自己喜欢的人选择错过自己,成了我人生的一门功课。

        想起前年刚刚坠入爱河的时候,宁姐妹还担心以后我有男朋友了,就不理她了。结果反而是她先报喜了,还真有点担心以后不知道要找谁一起出去了。宁姐妹是我很爱的好姐妹,有什么秘密我都是和她分享,我的心事她最清楚,她的心事我也了解,她总是可以很爽快答应陪我出去,有什么活动想找人陪时我都会第一个想到她。我们一起去过了几次小旅行,我是她最好的摄影师,她是愿意听我命令的摄影师。每次我要去遇见那个人的地方,她也都会陪我去。

        说到这里,大学能有个这样的闺蜜姐妹,实属幸福。很感恩她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她的感情史比我难过,曾经紧紧守护八年的感情,也因为对方的冷漠而结束了。她是个漂亮善良能干的女孩,终于等到了值得她倾心去爱的人,我也为她感到非常开心,尽管一切似乎来得太快了一些。在毕业之前还能看到她告别单身,我想也是很欣慰的一件事。

        大学四年来到尾声,结果自己的爱情学分还是没修好。和那个人,似乎回到了认识以前的原点,而这原点也和当初的原点有些不同。如今在原点上,多了一些对自己的了解、自我的突破、对感情的释怀、对未来的方向,也多了一些悲喜交集的回忆。这天去到卡巴星吹海风,已经开始不再向往有一个人在旁边牵自己的手并肩散步。一个人可以过得很好,想做什么都不需要顾虑太多,不需要压抑自己去讨人欢心,不需要努力融入另一个人的生活。

        看到学校书香的书展,又忍不住买了一些书。买了女王的《谢谢你不爱我》。是啊,那些我爱却不爱我的人、我不爱却爱我的人,最终都是我要感谢的,他们都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想起曾经那些被不读不回的日子,女王的话都给了我一些疗愈和希望。女王说:“别人总说我没有男朋友,是不是太挑了?我说,为什么不挑?如果只有这个人会和自己共度下半生,不是应该挑个自己最喜欢的吗?” 对啊,挑个自己最喜欢的,如果这个不是,就等下一个吧,如果没等到,一个人也要过得很好。

祝福你幸福,等到你的幸福,或是一个人,也要幸福。



Comments

  1. 今天第一次看了声音听听你部落的歌曲,越听越感性,感觉来了,就会想要写文章了。

    祝福你的闺蜜,也祝福你在爱情的路上得到最好的伴侣。

    :D

    ReplyDelete
  2. 呵呵,嗯,我最近的歌曲有些忧伤的味道。感觉来了,那文章呢?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你也一样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